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明的逻辑:中西文明的博弈与未来》新书发布

2021年11月30日1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文明的逻辑》书封。商务印书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魏玺滟)11月28日,《文明的逻辑:中西文明的博弈与未来》(以下简称《文明的逻辑》)新书发布会在上海1925书局(商务印书馆虹口分店)举行。该书作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文扬,观察者网总编辑金仲伟,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波,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围绕新书进行对谈。

《文明的逻辑》是从文明角度解读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未来发展的专著。作者深入剖析中西方文明,追溯它们的前世今生,并基于中华文明的连续性视角,对世界现存的文明,特别是西方文明进行了重新认识和解读,给人们看待世界的新角度和新启发。

该书作者文扬表示,历史上,用文明理论解释国际关系问题的研究路径一直都有,本书最大的理论贡献是将文明划分为定居文明和游居文明两大类型。虽然今天的人们走到世界各地,看到的几乎是定居社会,但从人类一万多年的文明历史来看,全球范围的定居其实是刚刚完成的事情。我们来到了一个发展的关口,此时梳理文明问题,意义重大。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