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新周期 中国再出发丨四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 中国女排晋级亚洲杯八强

2022年08月25日18: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胡雪蓉)今天下午,在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24:26、25:19、25:10、25:13)战胜伊朗女排,四战全胜积11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女排亚洲杯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中国女排5次夺得冠军、1次获得亚军。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赛,主教练是U20国青队主帅匡琦,14名队员分别是主攻王逸凡、庄宇珊、庄心如、吴梦洁,副攻张红紫嫣、胡铭媛、王文涵、曹婷婷,二传孙海平、许晓婷,接应李雪萌、周页彤,自由人武欣宇、许嘉楠,其中由王逸凡担任队长。

8月21日,中国队球员王逸凡(上)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2022年女排亚洲杯于8月21日在菲律宾帕西格市打响,因哈萨克斯坦队退赛,最终共有9支球队参赛。中国队与菲律宾队、韩国队、伊朗队、越南队分在A组,B组为日本队、泰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

8月22日,中国队球员庄宇珊(左)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2战胜越南队。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首轮比赛,中国队3:0轻松战胜韩国队,收获开门红,庄宇珊拿到13分荣膺得分王。小组赛第二轮面对越南队,年轻的中国队遭遇挑战,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在决胜局中,中国队顶住压力,最终以15:12取胜,总比分3:2险胜对手。第三轮比赛,中国队3:0力克东道主菲律宾队,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提前晋级八强。

今天下午,中国队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失误较多,24:26先输一局。之后队员们及时调整状态,以25:19、25:10和25:13连赢三局,大比分3:1战胜对手,四战全胜积11分获得A组头名晋级八强。

2022年女排亚洲杯1/4决赛将于8月27日展开争夺,中国队将对阵B组第四名澳大利亚队,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27日11时。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