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洲杯中国男排全胜晋级四强

2022年08月12日2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泰国佛统8月12日电(记者林昊)12日在泰国佛统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比赛中,中国男排3:1击败伊朗队,以全胜成绩晋级四强。

  伊朗队本次派出U20年龄段队员参赛。首局比赛,中国队一度领先,伊朗队依靠跳发球将比分赶超至19:17,中国队请求暂停后连续得分,以25:19获胜。第二局,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再次顶住了伊朗队的反攻,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随后的进攻连续被对手拦网导致被反超,伊朗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很快将比分领先,并在技术暂停后拉开比分,以25:16赢下第四局取胜,以复赛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

  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赛后表示,球队前两局打得比较好,第三局队员思想上有一些松懈,场上出现比较多送分情况,需要总结。

  对于随后的比赛,吴胜表示有机会将力争拿下冠军。他说:“锻炼是一方面,成绩我们还是需要的。不管怎么说,一个队伍没有成绩是肯定不行的。中国男排一直成绩也不是很好,所以说我们锻炼队伍,目的也是为了队伍拿成绩,一直在想办法怎么样去提高中国男排的各项技术、能力等方面。”

  中国队主攻张景胤表示,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还是要减少自身失误,把训练中的内容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中国队将在13日的半决赛迎战韩国队,后者在12日的比赛中上演大逆转3:2击败澳大利亚队力压对手晋级。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巴林队与日本队之间举行。

(责编:白宇、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