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五战全胜!中国女子冰球队时隔十一年重返世锦赛甲级A组

2022年04月1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2022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在波兰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以7比2击败东道主波兰队,最终以五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升入甲级A组,时隔十一年重返A组行列。

波兰当地时间4月14日,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赛后高举奖杯与队友庆祝夺冠。新华社发(马尔钦·布兰达摄)

本次女冰世锦赛甲级B组的比赛,自4月8日开始在波兰卡托维茨举行。中国队与意大利队、韩国队、斯洛文尼亚队、哈萨克斯坦队,以及东道主波兰队共6支球队展开单循环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升级至甲级A组。中国队5个对手的世界排名在第15位至21位之间,其中斯洛文尼亚队和意大利两队排名高于中国队。

中国队以冬奥会主力阵容为班底,34岁的于柏巍继续担任队长,林绮琪、林尼、米勒这三人组成的攻击线非常犀利,其他年轻队员也充分发挥出各自的冲劲和拼劲。从首场击败韩国队开始,中国队展现出良好的势头,之后连续击败了意大利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在升组比赛中占据主动权。

中国队最后一战迎来东道主波兰队,此前两队都取得了四战全胜的战绩,胜者将拿到晋级甲级A组的资格。中国队准备非常充分,在比赛中气势如虹,早早就取得6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最终以7比2击败波兰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成功升入甲级A组。

中国女冰曾是世界女子冰球界的一支劲旅,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达到辉煌,曾两获女冰世锦赛第四名,在1998年举行的长野冬奥会,她们斩获了第四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女冰的冬奥会最好成绩。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后,中国女冰迎来漫长的低谷期,并在2011年世锦赛排名垫底,降入甲级B组。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中国女冰重振旗鼓,加强备战,并在北京冬奥会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分别击败了日本队和丹麦队,虽然最终无缘八强,但让人们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

中国女冰本次重返甲级A组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第一时间发来贺信,赞扬中国女冰“打出了自信,打出了国威,打出了中国冰雪的精气神!”希望今后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提高为国争光能力,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乘势快上,大踏步从“冰雪新国”向“冰雪强国”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