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丁俊晖新赛季从资格赛出发

2022年08月12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新赛季从资格赛出发

  被誉为中国斯诺克一哥的丁俊晖已经过了35岁,他在2019年夺得英锦赛冠军之后已经连续三年无冠,积分排名也已跌出世界前32位,特别是在最近的三个“疫情赛季”以来,他多次在排名赛中有过尴尬一轮游的经历,甚至还出现过未能打进正赛的情形。

  尽管如此,无数中国斯诺克球迷和丁俊晖的粉丝也依然希望他能够重整旗鼓,再现往日辉煌。北京时间8月11日,丁俊晖在斯诺克不列颠公开赛资格赛中以4比2击败了莱恩斯,取得赛季首胜的同时杀入该项赛事的正赛,算是给这个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希望他能对得起球迷们的期待,在新赛季中恢复状态。

  丁俊晖此前与莱恩斯两次相遇,双方各胜一场。这一次丁俊晖的赛季首秀发挥得不错,并且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第591杆单杆过百,最终以4比2的比分拿下,顺利晋级正赛,即64强。斯诺克新赛季已经开始了三个多月,但丁俊晖还是首次出战,而其他球手或多或少都参加过一些级别不高或者非排名赛的赛事。

  但无论如何,这个结果不错,预示着丁俊晖在新赛季能够比前几年的状态有所调整和上升。这其实都取决于他对待比赛的态度和对斯诺克的投入程度,此前有球迷诟病他把过多精力放在了与商业有关的事情上,精力有些游离,再加上要兼顾家庭,这几年丁俊晖的成绩才有所下滑。球迷们的期待是,即便不能每年都有排名赛冠军入账或者重返TOP16,但至少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并尽可能多赢得胜利,给其他年轻球手做出表率,无愧于中国斯诺克一哥的称号。

  丁俊晖赢球之后,中国球手参加本届不列颠公开赛资格赛的9位球员就全都赢得了胜利,无一例外全部晋级正赛,资格赛晋级率达到100%,这也是以往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而在11日的比赛里还出现了一个有趣或者说令当事者尴尬的场面,在正式排名赛上因无法解开斯诺克而被罚分的最高纪录诞生了:大卫·格雷斯在与吉米·奥尼尔的第三局比赛中做出了一杆精彩的斯诺克防守,让奥尼尔连续14次解球均以失败告终,直至对手超分才终止,这期间奥尼尔一共连续被罚掉61分,一举刷新了斯诺克历史最高连续罚分纪录。该项纪录此前由马克·金保持,当时他在2013年英锦赛第二轮当中,连续15次解球失败,被罚掉60分。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