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颜丙涛轻松晋级 赵心童无缘次轮

2021年12月15日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颜丙涛轻松晋级 赵心童无缘次轮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晨,在英国考文垂进行的2021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首轮首日比赛中,中国出战的两位球手一喜一忧。颜丙涛以4比1战胜了名将马克·金,晋级16强。但刚刚夺得了英锦赛冠军的本次赛会一号种子赵心童表现不佳,2比4输给了“眼镜侠”古尔德,无缘次轮。输掉本次比赛之后,赵心童将会全力备战明年1月份的大师赛。

  斯诺克大奖赛是2021/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7站排名赛,也是三项“Cazoo Cup”系列中的首站。单赛季排名前32的球员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并按蛇形入位形成签表。前两轮采用7局4胜制,1/4决赛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是11局6胜制,决赛则采用分两阶段进行的19局10胜制。赵心童在赢得英锦赛冠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9位,单赛季排名则高居第一,因此本次大奖赛以一号种子身份参赛。

  赵心童与古尔德此前一共交战过两次,两人各胜一场。此番再遇,赵心童在打出了一杆百分杆之后却没能再有更好的表现,最终被古尔德逆转,以2比4惨遭一轮游。斯诺克大奖赛前两轮7局4胜制的赛制通常会制造出一些冷门,因为局数太少,这或许是赵心童早早出局的原因之一。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赵心童攻守不平衡的弱点也需要继续进行改进和磨炼,攻强守弱将会影响到他今后的成绩和成就。赵心童甚至都没能晋级英锦赛之后的苏格兰公开赛正赛,他在赛前资格赛中不敌另一位中国球员雷佩凡,当时也是爆出了冷门。总之,赵心童的表现还不够稳定,尚需继续磨炼。

  另外一位首轮出战的中国TOP16球手颜丙涛发挥正常,他击败了老将马克·金,顺利晋级本次赛事的16强。这是两人第二次交锋,比分和结果都一样,还是颜丙涛以4比1取胜。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