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揭幕

2022年08月0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李乃妍)8月2日晚,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在浙江长兴举行,各参赛队队员、教练、领队在开幕式上亮相。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国家队领队华学明,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以及湖州市、长兴县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克服重重困难重新拉开大幕,对办好这项比赛有理由有更大的期待。举办围棋甲级联赛不是单纯的在国内比拼,实际上是要为提升整个中国围棋高端的竞技水平,扩大围棋的社会影响力,对于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围棋的发展都负有重要的责任。要着眼于真正提高年轻优秀棋手的对抗博弈能力,增强为国争光的能力。希望通过今年的围甲联赛,各个俱乐部、各个棋手、各位工作人员,能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精力投入比赛,创造最佳的业绩。

据悉,本届围甲比赛安排为,8月3日至11日在长兴进行常规赛的前八轮,常规赛的第9至13轮将根据疫情情况实行主客场制,常规赛的第14、15轮和季后赛将于今年年底在四川成都举行。本赛季共有16支甲级队参加,参赛棋手为当今中国等级分排名最靠前的棋手93人,其中包括韩国外援8名,日本外援2名,他们将进行600盘代表当今世界围棋最高水平的棋局。

开幕式上,聂卫平为2021围甲“最佳棋局”获奖者柯洁颁奖。各队轮流登场亮相,队员和教练、领队一起展望新赛季,为共同的联赛加油。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