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象甲联赛第一阶段收官 深圳中行队领跑积分榜

2022年07月2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杨磊)7月27日,2022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一阶段鸣金收兵,深圳中国银行队领跑积分榜,杭州环境集团队王天一以全胜战绩领衔个人得分榜。

最后一轮比赛,是深圳中行队与北京威凯&金环建设京冀联队,抢占第一阶段榜首的最后较量。比赛开始前,两队积分相同。在第8轮比赛中,深圳中行队以6比2战胜厦门象屿队,京冀联队与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打成平手,凭借1分的优势,深圳中行队实现反超。

杭州队本轮迎战浙江民泰银行队,浙江主帅赵鑫鑫首台出场击败陆伟韬,帮助队伍先下一城,然而随后出场的黄竹风、孙昕昊先后不敌王天一、赵殿宇,杭州队反超比分。凭借第四台王跃飞的胜利,杭州队赢下这场同城“德比战”。

击败黄竹风后,王天一获得了本赛季象甲联赛第一阶段8轮全胜的战绩,其中7轮都是慢棋获胜,展现了“等级分第一人”的强大实力。值得一提的是,京冀联队申鹏也是8轮未失一局,表现抢眼。王天一凭借更多慢棋胜局略优一筹,领衔个人得分榜。

截至第一阶段收官,广东队1分未得,但黄光颖、李禹、莫梓健、郭中基四位年轻人的表现非常出色。今年27岁的黄光颖在8轮比赛中击败了世界冠军蒋川,顶尖大师曹岩磊、黄竹风等强劲对手。17岁的郭中基曾在第7轮比赛中击败特级大师陆伟韬,25岁的李禹曾在第6轮中击败实力大师苗利明。年仅16岁的小将莫梓健,曾在第7轮中慢棋逼和王天一,展现了“后浪”们的无限潜力。

20年前,上海金外滩队夺得首届象甲联赛冠军,然而这支老牌劲旅在第一阶段前7轮常规赛中只取得1分。在第8轮比赛中,上海队终于以8比0击败江苏海特服饰队。目前,上海队位列积分榜第10名,暂时脱离降级区。排名末位的深圳锋尚文化和广东队面临降级风险。

根据赛程安排,象甲联赛第二阶段计划于8月开赛。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