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全国社区运动会围棋赛启动

2022年06月1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李乃妍)记者从中国围棋协会获悉,在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之际,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统一部署,中国围棋协会号召围棋行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启动开展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2022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全国社区运动会围棋赛。

全国社区运动会围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全国社区运动会围棋赛旨在充分调动区县的办赛积极性,进一步落实“全民围棋”战略,赛事举办的关键在区县围棋协会,其服务对象就是街道、乡镇的社区居民,不分地域、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行业、不分岗位、不分水平,只要热爱围棋,都可以参加到围棋比赛和活动中来。

据了解,赛事自6月10日启动,6月11日-7月31日为预赛(线下)阶段,8月1日-9月10日为复赛(线上或线下)阶段,9月17、18、24、25日为决赛(线上)。根据中国围棋协会公布的参赛办法:预赛设少儿组(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成人组(200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复赛采用全民围棋团体赛形式,由预赛产生的区、县街道(乡镇)代表队参赛;决赛采用全民围棋团体赛形式,由各省级围棋协会报送复赛优胜的1支区、县街道(乡镇)代表队参赛。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