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2:0胜中国台北女足 迎东亚杯开门红

2022年07月2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欧兴荣)北京时间20日下午,2022东亚杯进行一场角逐,中国女足2: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迎来开门红。上半场,王珊珊助攻张琳艳打破场上僵局,姚伟传中造成对手乌龙球;下半场,中国女足持续威胁对手大门,但双方都没能改写场上比分。

7月20日,2022东亚杯女足比赛,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图为中国女足球员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在今年初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与中国台北女足曾在小组赛阶段遭遇,中国女足以4:0大胜对手。而在上一届东亚杯的较量中,中国女足1:0小胜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派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张琳艳、汪琳琳、万佳瑶三位“00后”球员披挂上阵,王珊珊担任场上队长,王霜、唐佳丽、吴海燕等核心主力在替补席待命。

7月20日,2022东亚杯女足比赛,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图为中国女足队员张琳艳(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 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摄

开场后,中国女足通过积极拼抢和耐心传导,基本掌控了场上局势,中国台北女足则连续有球员因拉伤被替换下场。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王珊珊助攻张琳艳打破场上僵局;第22分钟,姚伟传中造成对手乌龙球。半场结束,中国女足2: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女足持续威胁对手大门,可惜一直没能改写场上比分。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收获东亚杯开门红后,中国女足将迎来两场强度较大比赛,在7月23日和26日,将分别对阵韩国女足和日本女足。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