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超赛程过半 北京女足跻身前三

2022年05月12日08: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超赛程过半 北京女足跻身前三

5月11日下午,2022赛季女超联赛进行了第9轮的较量,北京女足2比1战胜广东梅州客家女足。此役战罢,北京女足在本赛季女超联赛的赛程已经过半,在积分榜上暂时排名第3位。可以说,这样的半程战绩和名次符合北京女足的预期。

本场比赛,北京女足面对排名低于自己4位的广东女足,后者在上轮联赛中终结了5连败的战绩,正处在士气提升的阶段。北京女足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王新灵的进球帮助北京女足取得领先,10分钟过后,何湘楠将领先优势扩大,北京女足以2比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下半场,广东女足试图展开反扑,并于第54分钟扳回一球。最终,北京女足还是2比1战胜对手,取得了本赛季联赛的第5场胜利。

北京女足在本赛季女超联赛前半程的战绩分别是1比1战平上海女足、2比1战胜江苏女足、0比3不敌武汉女足、4比1战胜四川女足、3比0战胜陕西女足、2比1战胜河南女足、1比1战平山东女足、3比3战平长春女足,以及2比1战胜广东女足。5胜3平1负的战绩,让北京女足在联赛半程过后处在积分榜第3位的位置。

北京女足在前半程的9轮比赛中共打进18球,本赛季新加盟的国脚王珊珊贡献5球,同样是球队新援的何湘楠打进4球,两名新援的出色发挥让球队的火力得到提升。

不过,在打进18球的同时,北京女足在前半程的失球数为12球,远远多于排名前两位的武汉女足和江苏女足。因此,北京女足若想要稳固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必须要对在防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改善。

尽管失球数偏多,但是球队不满18岁的门将潘红艳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若不是她的高接低挡,北京女足的失球数或许还远不止于此。今年年初刚刚升至一队的潘红艳本赛季成为了北京女足的主力门将,在联赛中频频帮助球队化解门前的险情。潘红艳持续在联赛扑救榜上名列榜首,并且还在联赛第7轮曾当选过当轮的“女超之星”。

5月14日,女超联赛将进行第10轮的争夺,北京女足将对阵上海女足,此轮结束之后,女超联赛将进入到间歇期。

文/本报记者 王帆 统筹/汪浩舟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