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深圳南山国象大师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率队夺冠

2022年07月1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杨磊)7月16日,为期两天的 2022深圳南山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在南山博物馆落幕。

15日,叶江川带领谭中怡、赵雪、徐英伦、卜祥志组成的队伍夺得冠军,战胜刘适兰、余少腾、朱锦尔、卢尚磊、薛皓文组成的队伍。16日,10位大师和嘉宾两两组队进行联谊赛。

“大家的水平很不错,比赛没有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有来有回。”叶江川认为,多位嘉宾学习国象的时间并不长,但展现出的水平值得认可。“联谊赛的举行,有利于国象深深扎根于大众之中,而不是阳春白雪,远离群众。”

在对抗赛中表现出色的卜祥志表示:“这次比赛挺累的,因为一天要下五场快棋,平常我们比赛的时候一般都是2、3场。大师对抗赛从上届的从6人扩大到10人,又加了联谊赛,能使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国象,使这项运动发展的更好。”

本次比赛获得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指导,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深圳棋院承办。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