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候选名单公布 《人世间》等入围

2022年07月12日18: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郭冠华)7月12日,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届金鹰奖共收到近百家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报送的电视剧、电视纪录片、电视综艺(文艺)节目、电视动画片四个类别共610部参评作品,参与20个作品奖及单项奖的角逐。其中,《人世间》《山海情》《沉默的真相》《理想之城》《大江大河2》《功勋》《你是我的荣耀》《叛逆者》《开端》《隐秘的角落》《我在他乡挺好的》《摩天大楼》《百炼成钢》等多部剧目入围候选名单,第一阶段投票将在7月13日开始。

本届金鹰奖将继续秉持大众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的评奖特色,采取由观众、中国视协会员、评委专家三方共同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和优秀创作人员。为了全面客观准确地体现网络视听艺术发展现状,本届金鹰奖与时俱进地将网络视听作品与电视作品同台竞技,不再单独设奖。

此外,本届金鹰奖增设了电视节目主持人单项奖评选,增加1部优秀电视剧表彰名额,将“最佳男、女演员”“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项调整为“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

发布会上,编剧马继红、导演李三林以及老中青演员代表陈宝国、张凯丽、王雷、李易峰发表感想,畅谈对金鹰奖的期盼,表达对金鹰奖的美好祝愿。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潜心艺术创作、追求德艺双馨,以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作品为银屏增光添彩,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电视人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