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新周期 中国再出发丨世锦赛:中国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11连冠 王宗源男子1米板成功卫冕

2022年07月01日06: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1米板项目上又摘得两枚金牌。

陈芋汐/全红婵(中)在颁奖仪式上。 图片来源:国际泳联

在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中,陈芋汐/全红婵以368.40分的成绩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本届比赛的第八金。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陈芋汐/全红婵以352.08分,领先第二名55.80分的巨大优势排名榜首。决赛中,陈芋汐/全红婵发挥更加稳定,她们在第2跳和第5跳分别得到了两个10分满分,最终,她们得到368.40分夺得冠军,美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中国跳水队实现了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世锦赛11连冠,而陈芋汐也成为了本届比赛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和双人项目的双冠王。

王宗源(中)在颁奖仪式上。 图片来源:国际泳联

在男子1米板项目上,王宗源获得冠军并成功实现卫冕,另一位中国选手郑九源获得第8名。在预赛中,王宗源和郑九源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排名第二和第三。决赛中,王宗源调整状态,整体发挥出色,最终以493.30分夺得冠军,并成功实现卫冕,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他继男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3米板之后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英国选手劳尔和澳大利亚选手李世鑫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18岁的中国小将郑九源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第四跳和最后一跳都出现明显失误,最终获得第八名的成绩。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