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新周期 中国再出发丨中国跳水梦之队日进三金 世锦赛史上金牌数超100

2022年06月3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郝帅)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混合全能决赛中,中国组合全红婵/白钰鸣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队摘下世锦赛第100枚金牌。

当晚的跳水混合全能决赛,中国选手全红婵的跳板首秀如期上演,比赛中,全红婵和搭档白钰鸣发挥出色,最终两人联手夺得391.40分,轻松拿到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混合团体项目的冠军。这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跳水混合全能决赛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国际泳联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李亚杰以300.85分逆转夺冠。此前,李亚杰在预赛中高居榜首,决赛的前三跳后,李亚杰落后于加拿大选手米娅·瓦莱,位居第二。最终,李亚杰凭借着第四跳的出色发挥,将总分反超至第一,并夺得冠军。

林珊/朱子锋(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6月30日凌晨,跳水混双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林珊/朱子锋以324.15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摘得当日第三枚金牌。

截至目前,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共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无一失手,7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