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跳水队获世锦赛第100金

2022年06月30日08:4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跳水队获世锦赛第100金

   当地时间6月29日,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混合全能比赛中,两位15岁的中国选手全红婵和白钰鸣联手摘取桂冠,为中国跳水队取得自从1982年参加世锦赛以来的第100枚金牌。

   此前,在当地时间6月28日,刚刚在男板双人项目上拿下金牌的两位中国选手王宗源和曹缘继续出战单人比赛,分获金银牌。王宗源为“梦之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八连冠,曹缘则连续两届世锦赛在该项目上获得银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双十米台决赛上,中国队的练俊杰/杨昊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3米板单人比赛决赛中,王宗源凭借稳定发挥一路领先,并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8的109C上得到106.40分的单跳全场最高分,最终以561.95分夺冠。曹缘从第二轮开始一直排名第二,尽管在最后一跳上出现瑕疵,但他最终以492.85分夺得银牌。

   赛后,王宗源表示:“中间三个动作有些遗憾,没有跳出自己的水平,但前两跳和最后一跳比较完美。能为祖国增添一枚金牌是件非常骄傲的事。”

   进入巴黎周期,24岁的杨昊与21岁的练俊杰成为新搭档出战双人十米台。5年前正是在布达佩斯,杨昊与陈艾森搭档拿到了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金牌。杨昊和练俊杰自搭档以来,默契程度不断提升,在赛前的队内测验中成绩也有明显提升。决赛中,他们发挥稳定,其中4跳都得到了裁判给的10分,特别是在第一跳上得到了3个裁判给出的10分,全程领先的他们以467.79分夺冠。

   (记者 王东)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