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视协:电视工作者应将崇德尚艺作为毕生的功课

2022年06月29日14: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韦衍行)近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学习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电视工作者们一致认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至关重要,需常抓不懈。加强电视界行风建设,每一名电视工作者都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电视工作者要将崇德尚艺作为毕生的功课,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演员陈宝国认为,“修艺先修德”是演员终其一生不断磨练的必修课。“演员这份职业带给我们更多的关注、鲜花和掌声,我们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回馈社会和热爱我们的观众。”他表示,能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很幸运,但也很惶恐,“我深怕有负组织的信任和百姓的期待。因此,唯有更加努力、砥砺奋斗,笃行不怠。”

“良好的职业操守是演员的立身之本。”演员王雷说,从进入北京人艺的那天起,蓝天野等老一辈艺术家们对艺术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精神就一直激励鼓舞着自己,“我们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流价值观,塑造生动的、有激情的、积极向上的人物形象,给观众带来美的视听享受,同时也要鼓舞和振奋年轻人的斗志。”

演员黄轩表示,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光荣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紧跟文联、视协的步伐,追求德艺双馨、坚持人艺合一,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演员雷佳音认为,一部好的作品,一定是质量过硬、内容形式丰富、风格手法多样的,同时也是振奋精神、传播文化、启发思想的,“我们要不断涵养自己的品德修为,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艺水平,以扎实的创作、精湛的作品奉献人民,同时也要继续推动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演员刘涛表示,公众人物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应该有更高的自我要求,除了精进专业素养为观众带来好作品,也要在社会角色中传承好榜样的力量,“我将努力完善文艺素养、完善人格修为。希望自己能够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出贡献。”

“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演员张若昀说,今后自己会更加认真演戏,立足于在实践中丰富和提升文艺作品的深刻内涵,“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行稳致远、蓬勃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