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第二届银川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鸣枪开赛

2022年06月26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第二届银川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鸣枪开赛

  6月25日,2022年第二届银川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在银川市滨河旅游大道鸣枪开赛。来自沿黄九省(区)重点城市的25支精英车队和骑行爱好者近4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塞上银川,用骑行的方式感悟“黄河精神”。

  本届自行车挑战赛分为精英组和大众组,精英组赛程70公里,大众组赛程20公里。大赛在上届比赛的基础之上进行了优化,结合银川兴庆区黄河沿线最美风光设计大赛路线,赛事全程为柏油路面,让参赛队员们在安全竞技的同时领略滨河旅游大道的秀丽景色,感受塞上湖城、美丽银川的生机与活力。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山东的代表队夺得精英组桂冠,内蒙古代表队和陕西代表队分别获得精英组第二、三名。

  银川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的持续举办,即是体育领域助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打造品牌赛事和城市名片的生动实践。本次赛事将进一步发挥银川沿黄自然优势,丰富体育内涵,加强沿黄城市间体育、文化等各方面的互动合作,推动沿黄城市体育事业共同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体育智慧、注入体育能量,写好黄河流域发展保护的新篇章。(记者 于晶)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