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联赛中国女排3:1力克意大利女排 收获三连胜

2022年06月0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6月4日晚,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安卡拉站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1(25:13、20:25、25:22、25:18)力克意大利女排,夺得三连胜,李盈莹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

本届世界女排联赛赛程紧密,中国队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以3:1击败土耳其队,不到20个小时后又迎来了意大利队的挑战。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和前两场比赛一样,分别是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唯漪。意大利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德格拉迪、佩里内利,副攻博尼法西奥、奇里切拉,接应恩瓦卡洛,二传马里诺夫,自由人德吉纳罗。

龚翔宇进攻。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4:1,金烨攻防两端连续得分,中国队11:7保持领先。而意大利队失误频频,袁心玥背飞打中,中国队25:13轻松拿下。

第二局,意大利队开局5:3领先。马里诺夫探头球、龚翔宇进攻被拦,中国队7:10落后。金烨反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5平,但受困于一传不到位,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20:25丢掉一局。

王媛媛(7号)在比赛中庆祝。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第四局,双方战至12平后,攻防两端发挥出色的中国队连续得手,20:15拉开比分。随着李盈莹轻吊得分,中国队以25:18取胜,总比分3:1击败意大利队,收获三连胜。

王唯漪(15号)庆祝得分。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全场比赛,李盈莹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龚翔宇拿到17分、袁心玥8分、王媛媛和金烨各得6分。意大利队德格拉迪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恩瓦卡洛19分、博尼法西奥10分。

北京时间今晚9时,中国队将迎战本站比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