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特别策划

最温柔的牵挂丨“童”你读好书!万茜诵读童话集《稻草人》选段

郭冠华
2022年06月01日12: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在少年儿童的成长道路上,书籍如同良师益友,指引着人生方向。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特别策划——“童”你读好书,邀请多位文艺工作者担任领读人,诵读书籍选段,带小朋友们一起感受书籍的魅力。
  本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演员万茜,她诵读的是叶圣陶先生的童话集《稻草人》选段。

一条小溪是各种可爱的东西的家。小红花站在那儿,只顾微笑,有时还跳起好看的舞来。绿色的草上缀着露珠,好像仙人的衣服,耀得人眼花。水面上铺着青色的萍叶,矗起一朵朵黄色的萍花,好像热带地方的睡莲——可以说是小人国里的睡莲。小鱼儿成群地来来往往,细得像绣花针,只有两颗大眼珠闪闪发光。青蛙老瞪着眼睛,不知守在那儿干什么,也许在等待他的好朋友。

水面上有极轻微的声音,是鱼儿在奏乐,他们会用他们的特别的方法,奏出奇妙的音乐来:“泼剌……泼剌……”好听极了。他们邀小红花跟他们一起跳舞,绿萍要炫耀自己的美丽的衣服,也跟了上来。小人国里的睡莲高兴得轻轻地抖动,青蛙看呆了,不知不觉随口唱起歌儿来。

小溪上的一切东西更加有趣更加可爱了。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