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皇马1:0击败利物浦 队史第14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

2022年05月2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29日凌晨,2021-202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展开争夺,凭借维尼修斯在下半场的一击制胜,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以1:0战胜英超利物浦队,队史第14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皇马球员赛后在欧冠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摄

这是一场巅峰对决,皇马和利物浦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展现出火爆的状态,一路战胜诸多豪强会师决赛。皇马是欧冠舞台上最成功的队伍,此前13次夺得冠军,比排名第二的AC米兰多了6次。利物浦则近五年三次打进欧冠决赛,本赛季拿到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并以1分之差屈居英超亚军。这场欧洲足坛压轴大戏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这场决赛,利物浦开场就展现出他们令人窒息的压迫性打法,上半场攻势如潮,队内锋线杀手萨拉赫、马内、阿诺德等轮番轰炸,着实让人眼花缭乱。好在皇马“门神”库尔图瓦状态奇佳,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

下半场利物浦攻势不改,但仍然未能洞穿库尔图瓦的十指关。第59分钟,场上风云突变,皇马的巴尔韦德右路带球长驱直入,随后将球横扫到门前,无人盯防的维尼修斯包抄推射空门得手,皇马率先打破僵局,以1:0领先。

失球后,利物浦士气并没有受到影响,攻势一浪接着一浪,但库尔图瓦状态实在太出色了,通过扑救一一将危机化解,全场他共贡献了9次扑救,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是皇马拿下比赛的头号功臣。数据统计方面,皇马全场仅有4次射门,2次射正,利物浦则多达24次射门,9次射正,但结果就是这么残酷。

最终皇马第14次夺得欧冠冠军,最近8个赛季,他们5次获得了欧冠冠军。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也成为赢得欧冠冠军最多的教练,分别代表AC米兰和皇马各2次夺冠。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