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战胜老对手,纳达尔动情了:过去三个月倾尽所有

2022年06月02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战胜老对手,纳达尔动情了:过去三个月倾尽所有

苦战4个多小时,打到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在赢下又一场“世纪大战”后纳达尔颇为动情。他表示,过去的三个多月不容易,自己倾尽了所有。

当日,纳达尔以6:2、4:6、6:2和7:6(4)淘汰了头号种子焦科维奇,第15次闯进法网四强。这是两人的第59次对决,也是“红土之王”在罗兰·加洛斯的第110胜。

“我今天有点动情,过去三个半月我唯一能说的就是不易。我不想说太多,但确实不容易。这只是场四分之一决赛,明天开始我要专心备战后面的比赛。”纳达尔说。

本赛季,西班牙人并不顺利,频繁复发的脚伤令他错过了迈阿密大师赛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他在红土热身赛中的表现也难称出色,仅在马德里晋级过一次八强。

“我的状态其实让我自己都有点意外。但这片场地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其实在这里没什么后备计划,你要不就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要不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一旦清楚这点,你就得全力以赴,这也能帮助你实现目标。”纳达尔说。

伟大的对手成就伟大的比赛。谈到焦科维奇,纳达尔说:“我们在一起创造了很多重要的时刻,从这个角度讲,跟诺瓦克(焦科维奇)打球总是很特别。”

“诺瓦克、罗杰(费德勒)和我,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之间的对决有很多的故事,也总有关于我们谁赢得更多大满贯、谁是历史最佳的话题,但对我来讲,这些真的不那么重要。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在这项运动中创造历史,成就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纳达尔说。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