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商竣程:过去一周充满惊喜和不可思议

2022年03月13日08: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竣程:过去一周充满惊喜和不可思议

3月12日,商竣程在职业生涯首个ATP大师赛正赛比赛中,两盘不敌西班牙选手穆纳尔。赛后商竣程坦言自己在体能、比赛经验上还需努力。“刚刚过去的一周,充满了惊喜和不可思议。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一次从资格赛打入ATP1000正赛。感谢资格赛给我外卡的机会,也感谢一直在支持我的你们。”商竣程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本次商竣程是在获得印第安维尔斯赛的资格赛外卡后,在资格赛连胜两轮后,职业生涯首次杀入ATP大师赛正赛。他的首轮对手穆纳尔也是资格赛晋级选手。商竣程曾经表示,自己看过穆纳尔的比赛,认为他是资格赛最难对付的选手之一。比赛中商竣程在多拍得分能力上超过对手,但在发球局的稳定度和发球得分能力方面都逊色不少。赛后商竣程也坦言,这场比赛暴露出自己很多不足。

“我还是有很多空间需要进步,”商竣程赛后说,“对手的世界排名曾经进过前50,这场比赛他在节奏把握上比我好很多,包括发球时间控制得很好,打每一分之前,他的体能都很充沛。我需要把出现的所有小问题都解决。”

回顾比赛,商竣程坦言,自己因为经验不足,把自己的比赛节奏带得太快,导致在本来就不占优势的体能上出现问题。“我在节奏把握上做得不好,比如我第二盘3比2时回破那一局,我觉得我打得太快了,在那一分时,我往往在倒计时还剩下15秒就准备发球了,对手会在倒计时还剩5秒才发球。自己觉得体能够了,但实际没有完全利用上。”商竣程说。

这也暴露了17岁的商竣程在大赛上出现的经验不足。他坦言,自己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在积累起来之后,会成为自己输球的主因。“我的体能现在是没有问题,但高质量的比赛对体能要求很高,少一分都可能会输球……所以我需要在节奏上控制得更好。”

此外商竣程也发现,尽管在多拍僵持下自己的得分率是非常高的,但是在4拍内的得分不如对手。“我肯定在力量上是有所不足。接下来训练要努力。我对自己5拍以上的得分能力还是满意的。”商竣程表示,接下来会争取参加一站ATP挑战赛,继续磨炼自己。之后会全力备战迈阿密大师赛。商竣程目前已经获得一张迈阿密大师赛正赛外卡。这也将是他第二次站上大师赛正赛的舞台。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李楠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