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队2:3不敌韩国队 无缘尤伯杯冠军

2022年05月15日1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2:3不敌韩国队 无缘尤伯杯冠军

  当地时间14日,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比赛在泰国进行决赛争夺。中国队与韩国队苦战五场,历时六个多小时,最终韩国队以3:2险胜,时隔12年拿到尤伯杯冠军。

  历史上中国队曾15次夺得尤伯杯冠军。此次比赛中国队3:0击败东道主泰国队后晋级决赛,韩国队则在半决赛上以3:0击败实力不俗的日本队进入决赛。

  在尤伯杯历史上中国队与韩国队曾8次在决赛中相遇,中国队7次获胜,唯一一次失利是在2010年。此番对决双方都派出最强阵容。

  首场女子单打,中国队派出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出战。韩国队选手是有着“天才少女”之称的小将安洗莹,本次尤伯杯半决赛上她逆转战胜了实力强大的日本名将山口茜,是韩国女单领军人物。

  首局陈雨菲略显保守,安洗莹以21:17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局安洗莹依然领先,中局后陈雨菲逐渐反超并占据主动,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陈雨菲右脚一度受伤,安洗莹取得20:17领先后,最后关头陈雨菲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并抓住对手失误以22:20逆转,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陈雨菲赛后坦言,这场比赛比奥运会决赛压力还要大。“安洗莹非常有耐心,最后抽筋了依然很顽强。”陈雨菲说,她一直告诉自己要冷静,小心别犯错,但这确实是打过的最刺激的比赛之一。

  第二场为女双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与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对阵中,以21:12先赢一局,随后却以两个18:21被对手逆转,双方大比分战至1:1平。赛后陈清晨/贾一凡说,很渴望拿下这一分,但发挥确实没有对手好,尤其在心态和关键分处理上做得不够好。

  第三场女单对决,中国选手何冰娇直落两局以21:12和21:13轻取对手金佳恩,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然而在第四场女双比赛上,中国组合黄东萍/李汶妹以20:22、17:21不敌韩国组合金慧贞/孔熙容,双方大比分战至2:2平。

  关键的第五场比赛由新科亚锦赛冠军、中国“00后”小将王祉怡对阵韩国队的申玉静,两人在国际赛场上交手不多,首局比赛就陷入胶着,申玉静以28:26险胜;第二局王祉怡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申玉静几乎全程领先,以21:8击败王祉怡,从而以2:1获胜。

  至此,中国队以大比分2:3不敌韩国队,无缘本次尤伯杯冠军。在同期进行的汤姆斯杯比赛上,中国男队早早出局无缘四强。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