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成都站落幕

2022年05月09日09: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硕、杨虞波罗)五一假期,来自成都、重庆、云南等地的近180名青少年网球选手齐聚吉瑞南湖网球俱乐部。经过三天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六个组别冠军得以揭晓, 2022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成都站圆满落幕。

2022年是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成都站举办的第四个年头,赛事逐渐成长为川渝地区颇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赛事,不仅吸引到当地的优秀球员参赛,还成为西南地区其他高手的重要选择,越来越多球员成为赛事常客,在赛场奋斗逐梦。

在U10级别中,种子球员捍卫了荣誉。男单头号种子潘德川以出色的状态从小组赛战至冠军争夺战,最终以6-3战胜陶镜淞,赢得最后胜利。女单头号种子罗琬懿也不甘示弱,晋级之路上仅丢3局,在决赛以6-2战胜夏晨曦,斩获冠军。

在U12级别中,本土球员迎来高光时刻。作为成都站U12男单的卫冕冠军,袁舜笃仅在半决赛稍遇挑战,在冠军争夺战中以更全面的发挥战胜刘良轩,捧起个人又一座U12冠军奖杯。U12女单赛场的本土球员陈柔冰表现同样抢眼,在关键分展现出超一流的底线稳定性 以6-2击败聂梦彤,收获冠军。

U14级别的竞争格外激烈,男单决赛在陈世杰和王亨洲之间展开,巧合的是两人同为单反球员。在赛场上,他们不仅有激烈和极富观赏性的底线对抗,随机上网的网前pk也得到观众席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苦战,陈世杰最终以6-3战胜对手,赢得冠军。女单赛场上,弘金地的韩雅冰、杨梦菲、张雪桐继深圳站后再次杀入四强。在半决赛,张雪桐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感击败赵一嘉后,与韩雅冰会师,后者以6-4战胜杨梦菲继深圳站后再次打进决赛。女单决赛中,韩雅冰展现了超强的攻防转换能力,凭借关键分的出色发挥,成功捧杯,这也是她三天内夺得的又一个冠军。

据了解,2022弘金地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沿用分站赛+总决赛的模式,全系列赛事均纳入中国网球协会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系列赛赛事体系中,分站赛赛事为B-500级别,总决赛为B-600级别,各分站赛冠、亚军将会获得直通深圳总决赛的资格。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