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汤尤杯拉开战幕 国羽男女队均大比分获胜迎开门红

2022年05月09日18: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2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8日在泰国曼谷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国羽女队8日在尤伯杯小组赛中以5:0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队,国羽男队则在9日进行汤姆斯杯小组赛中同样以5:0战胜法国队,双双赢得开门红。

5月8日,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尤伯杯比赛中,以2:0战胜澳大利亚队选手陈煊渝。新华社发(拉亨摄)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赛前展望汤尤杯时表示,国羽女队本次参加尤伯杯志在卫冕,故派出最强阵容征战;而以年轻阵容为主的男队参加的汤姆斯杯,目标则是冲击前四名。

在尤伯杯比赛中,国羽女队球员全部以2:0轻取对手,最终以5:0战胜澳大利亚队。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率先登场并战胜陈煊渝,女双组合张殊贤/郑雨以两个21:12的比分击败钟慧琪/安吉拉,何冰娇则以两个21:6轻取路易莎,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随后两场比赛中,杜玥/李汶妹组合击败凯特琳/萨莫维尔,张艺曼战胜了蒂法妮。

在汤姆斯杯比赛中,国羽男队同样以5:0的比分击败法国队。首先登场的陆光祖顶住压力,以2:1力克小波波夫,随后赵俊鹏以2:0战胜梅克尔再下一城,男双组合何济霆/周昊东直落两局击败德尔鲁/维利热,为中国队确定胜局,随后李诗沣2:0战胜拉尼尔,刘雨辰/欧烜屹以2:1逆转击败波波夫兄弟。

上届汤尤杯因疫情被推迟到2021年10月举行,国羽女队成功问鼎尤伯杯,男队则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不敌印尼队夺得亚军。本届尤伯杯,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西班牙队、澳大利亚队同分在B组。本届汤姆斯杯,国羽男队同样分在B组,小组赛将先后对阵法国队、阿尔及利亚队和丹麦队。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