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尤伯杯中国队三战全胜 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

2022年05月1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2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10日晚继续在泰国曼谷展开,国羽女队以5:0击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从而以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5月10日,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尤伯杯女单比赛中,以2:0战胜中国台北队选手许玟琪。新华社记者 王腾摄

中国队是尤伯杯卫冕冠军,历史上共15次捧起尤伯杯。今年的尤伯杯比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和中国台北队同组。小组赛前两轮,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均取得全胜,双双提前锁定晋级八强资格。

在这场争夺小组第一的对决中,中国台北队并没有派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戴资颖登场,而中国队则派出了最强阵容。首场比赛,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她以21:15和21:13的比分,直落两局战胜许玟琪,中国队以1:0领先。

在第二场较量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2和21:11轻取李佳馨/邓淳薰,为中国队再下一城。在第三场比赛中登场的何冰娇,则与对手宋硕芸展开了激烈争夺,何冰娇先是以18:21丢掉首局,随后展现出良好的韧劲和实力,以21:15和21:18逆转取胜,中国队从而以3:0提前锁定胜局。

最后两场比赛,黄东萍/李汶妹和王祉怡均以2:0击败对手,中国队最终以5:0战胜中国台北队,以三战全胜排名B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期待国羽姑娘们在淘汰赛阶段有更出色的发挥。

(责编:王震、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