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 亚组委解答相关问题

2022年05月08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 亚组委解答相关问题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信息发出后,引发社会各界关切。7日,杭州亚组委就部分民众关心的问题回答如下:

  一、已建成的场馆如何惠及于民?

  答:亚运场馆规划和建设中,杭州亚组委始终坚持“场馆惠民”,在满足赛时需要基础上,充分考虑赛前、赛后利用。目前,杭州亚运会所有竞赛场馆均已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相关场馆会按计划逐步向市民开放,让场馆更多惠及广大市民。

  二、预录用赛会志愿者可能面临毕业等原因,无法参与亚运志愿活动,亚组委如何解决?

  答:预录用赛会志愿者,如因毕业或工作冲突等原因无法继续参与赛会志愿服务,杭州亚组委将颁发相应证书,以感谢其对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支持。

  三、比赛赛程会考虑延期因素做出调整吗?

  答:依照亚运会赛事惯例,赛程调整由亚奥理事会、单项体育组织和杭州亚组委三方共同确定,确定后将及时向公众发布。

  四、亚组委接下来将如何开展亚运筹办工作?

  答:杭州亚组委将继续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把握好筹办工作整体节奏,持续深入做好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办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会。(钱晨菲)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