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队3:0淘汰东道主泰国队 第19次闯进尤伯杯决赛

2022年05月13日19: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2年尤伯杯女子羽毛球团体赛半决赛今日下午展开角逐,卫冕冠军中国队3:0击败东道主泰国队,顺利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9次闯进尤伯杯决赛,将向第16冠发起冲击。

本场半决赛,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何冰娇先后登场拿分,并以3:0锁定胜局,后两组选手黄东萍/李汶妹、王祉怡没能上场。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中国队五连胜一分未丢,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

一单对决,陈雨菲再次碰上老对手因达农,双方此前15次交锋,陈雨菲13胜2负占据明显上风。上一届尤伯杯半决赛,两人就曾遭遇,因达农中途退赛,陈雨菲几乎是不战而胜。这场对决,陈雨菲仍然技高一筹,以21:18、21:12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女双角逐,陈清晨/贾一凡对阵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陈清晨/贾一凡开局没有打好,对手取得大比分领先,后面追分无果,以17:21输掉首局。好在“凡尘组合”及时作出调整,充分展现出世界排名第1的实力和霸气,以21:13和21:15连扳两局,完成逆转,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接下来的女单较量,何冰娇对阵李美妙,何冰娇世界排名第9位,李美妙排名第10位,但两人此前11次交手,何冰娇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何冰娇上场毫不手软,以两个相同的比分21:15击败对手。中国队从而3:0淘汰泰国队,晋级决赛。

同一时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3:0战胜日本队,安洗莹2:1逆转山口茜,李绍希/申昇瓒2:0击败松山奈未/志田千阳,金佳恩2:1险胜奥原希望,韩国队将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按照赛程,本届尤伯杯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打响。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