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尤伯杯国羽女队3:0淘汰印尼队 成功晋级半决赛

2022年05月12日15: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欧兴荣)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年尤伯杯女子羽毛球团体赛今日进入到激烈的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在八强战中以大比分3:0淘汰印尼队,率先晋级四强。

国羽在本届尤伯杯派出了最强阵容,志在卫冕,淘汰赛首场也丝毫不敢大意,陈雨菲、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悉数披挂上阵。印尼队则排出了年轻阵容,练兵味道浓烈,上场名单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仅有21岁。

双方首场女单较量,由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对阵世界排名203位的科曼阿尤。双方实力差距非常明显,比赛一开始陈雨菲就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开局就取得7:0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12拿下首局。在第二局较量中,陈雨菲继续稳扎稳打,并以21:11轻取对手。陈雨菲从而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是女双较量,世界排名第1的陈清晨/贾一凡对阵世界排名仅103位的库苏玛/普拉提威。印尼组合在首局比赛中进入状态更快,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位置,好在“凡尘组合”顶住压力,战到17:19落后时,陈清晨/贾一凡突然发力连得4分,以21:19逆转拿下首局。次局较量,“凡尘组合”作出调整,开局就保持领先,并以21:16拿下比赛。“凡尘组合”从而2:0零封对手,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场又是女单的比拼,何冰娇对阵世界排名333位的普拉西丝塔,后者在小组赛三场全胜,还曾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的山口茜。她在今天的比赛中也确实给何冰娇带来了麻烦,首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并以21:19拿下。好在何冰娇及时作出了调整,次局以21:18扳回一城。在决胜局的较量中,何冰娇不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7轻松拿下完成逆转,并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由此以3:0淘汰印尼队,成功晋级半决赛,接下来将迎战泰国队和印度队之间的胜者。印度队由名将辛杜领衔,泰国队则拥有因达农、李美妙等强手。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