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草长莺飞读好书 商务印书馆发布4月十大好书

2022年04月20日17: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范芷萱)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4月19日晚,商务印书馆举办“人间四月读书天:月度新书发布会”。会上,总编辑陈小文,编辑孙祎萌、雒华通过直播的形式向读者推荐商务印书馆4月重点新书,发布2022年4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

商务印书馆4月十大好书。商务印书馆供图

经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审,《从贫穷走向繁荣:解释中国增长奇迹的A-C理论及其国际适用性》《重塑田园: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农人返乡手记》《美国的痼疾:一位历史学家对疫情的反思》《伟大的科学家》《未曾抵达的彼岸》《法国大革命批判辞典》等入选“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

其中,《从贫穷走向繁荣》一书提出“A-C理论”政治经济学框架来解释中国为什么能在过去几十年创造经济增长奇迹。《重塑田园》则聚焦于24位新农人,图文并茂地呈现他们返乡创业、重塑农田的真实经历,对吸收更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启发。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无数国人成长的《新华字典》经过十余次修订,于近日推出其第12版·大字本。新版在正文前增加“四角号码检字表”,其他内容不变,大字本字号增大、开本增大,丰富读者使用和学习体验。此外,《精选罗汉汉罗词典》也在本月上新。作为一本普适度较高的罗马尼亚语汉语词典,既可供在中国学习使用罗马尼亚语的读者使用,也兼顾以罗马尼亚为母语的学习汉语人士使用。

凝聚思想精华,走向大众读者,本月商务印书馆还推出了众多学术专著类好书,诸如《南京通史(全8册)》《美国的痼疾:一位历史学家对疫情的反思》《法国大革命批判辞典》《走出天下秩序:近代中国变革的思想视角》《放大心灵:具身、行为与认知延展》《纯粹理性批判(英汉对照本)》,满足读者多元化的学习和阅读需求。

据悉,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商务印书馆将推出“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自4月20日起连续进行11场直播,邀请朱永新教授以及获评“《中国教育报》2021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的10位教育工作者,分享读书感悟和阅读推广心得,带领读者云端品味书香。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