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观众点赞冬残奥会观赛组织工作——

服务周到贴心(长镜头)

本报记者 潘俊强
2022年03月10日0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来‘冰立方’看轮椅冰壶比赛,既方便又过瘾。”来自北京市密云区的吴先生说。残障人士到现场观看北京冬残奥会比赛,有专业车辆接送,无障碍环境完善,还有志愿者帮助。对此,吴先生说:“为北京冬残奥会的观众组织工作点赞!”

  “观众一方面欣赏比赛,另一方面也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做了贡献。”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李晓菲表示,赛场气氛良好,大家为各代表团运动员加油助威,体现了举办城市市民热情、友好、包容的良好形象。

  在组织残障人士观赛方面,北京冬残奥会提供了多方面的便利。比如,为有需求的残障人士在集结疏散过程中提供专业车辆;将停车场设置于安检门外,实现落客安检零距离;拓宽专用安检门等。

  疫情防控方面,组织方按照相关方案,规划了观众流线,闭环内外交界处进行了物理隔离,观众座位确保安全距离。对观众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方面也都有详细安排。“我们都收到了观众包,里面有口罩等防护用品和相关提示,感觉很暖心、安心。”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名观众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0日 18 版)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