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组织逾11万人次观众观赛

2022年03月09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组织逾11万人次观众观赛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集旻)北京冬奥会期间,共有超过11万人次的组织观众现场观赛,观众组织工作落实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票务和观众组织工作组观众组织部部长李晓菲7日介绍,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实际组织观众82056人次,张家口赛区实际组织观众28579人次,观众由外交使团人员、国际友人、运动员亲友团、冰雪运动爱好者、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代表组成,充分体现了广泛性。

  2月19日,现场观众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金牌赛中加油助威。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组织的观众一方面可以享受比赛、欣赏比赛,另一方面这些观众也有一份责任感,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赛场气氛良好,大家为所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加油助威,体现了友好、包容与热情的良好形象。”李晓菲说。

  目前,北京冬残奥会正在进行中,冬残奥会观众观赛政策与冬奥会一致,且冬残奥会为残障人士观众观赛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便利,例如为有需求的残障人士观众在集结和疏散过程中提供专业车辆;将停车场设置在安检门外,实现落客安检零距离;拓宽专用安检门等。

  2月28日,张家口颁奖广场的志愿者演练操作无障碍设施。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非常荣幸有机会现场看比赛,观赛组织工作特别细致和周到,尤其是无障碍出行方面非常出色,摆渡车、电梯、卫生间等各方面都考虑到了我们残障人士的需求。”一位来自北京密云的残障人士观众说。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确保闭环外观众的防疫安全非常重要。据李晓菲介绍,组织方采取了详细周密的措施确保防疫安全,例如规划观众流线,观赛时引导观众按照流线进出场馆;闭环外与闭环内交界处进行了物理隔离,观众座位在指定位置左右至少间隔1个座位、前后排交错就座;提示观众不随意捡拾由赛场投掷至观众席的物品等;对于观赛观众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诸多方面也都有非常详细的安排和要求。

  这是2月28日拍摄的张家口颁奖广场“雪容融”景观。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编辑:丁文娴、郁思辉、郑道锦、周涵睿(实习)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