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他(她)们在冬残奥会绽放生命之花:“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
2022年03月08日1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上,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为梦想倾尽一切,他们留下了许多震撼人心的瞬间,也让人们感受到他们的生命之花绽放得如此绚烂。

刘子旭:“作为国家大力发展残疾人冰雪运动以及跨界跨项选才政策的受益者,自己能在祖国举办的冬残奥会上出战,感到既骄傲又激动,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和表现去夺取佳绩。”

——截至发稿时,刘子旭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1金: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夺得的首金。

3月6日,中国选手张梦秋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项目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比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梦秋夺冠。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摄

张梦秋:“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人生能有几回搏,现在不搏何时搏,这句话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想让更多人知道,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截至发稿时,张梦秋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1金2银:残奥高山滑雪的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金牌、女子滑降-站姿银牌和女子全能-站姿银牌。

杜天:“超越自我比获胜更重要。前两圈进入状态比较慢,但我很快调整了过来。尤其是在转弯、爬坡的时候,我一直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

——截至发稿时,杜天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残奥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坐姿第四名。

王跃:“我看不清世界,但想让世界看到我。”

——截至发稿时,王跃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视障第四名。

赵志清:“希望通过自己的参赛经历鼓励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冰雪运动。只要奋力拼搏,残疾人一样可以创造精彩的人生,回报社会。”

——截至发稿时,赵志清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1铜: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铜牌。

3月5日,中国选手郭雨洁在比赛中冲线。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冠。新华社记者 王曦摄

郭雨洁:“爸爸妈妈一直特别疼爱我,他们很为我自豪。今天我想告诉他们,你们可以放心啦,我真的挺棒的!我配得上当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

——截至发稿时,郭雨洁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1金: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金牌,她也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之一。

纪立家:“大家非常团结,所有人都为国争光了,感到非常自豪!之前遇到的所有困难和挫折,在这一刻都值了。”

——截至发稿时,纪立家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1金: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金牌,他与队友王鹏耀、朱永钢为中国队包揽了该小项的金银铜牌。

冬残奥会的意义远远超越体育运动本身,这是一次对生命价值与意义的彰显、也是一次对拼搏精神和意志的赞颂,让我们向残疾人运动员们致敬!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