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局:中国民航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时间突破1亿小时

2022年02月25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佳)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今日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民航整体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可控。截至2022年2月19日,中国民航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时间突破1亿小时,创造了中国民航历史上最好的安全发展新业绩,也创造了世界民航历史上最好的持续安全飞行纪录。

据介绍,中国民航运输航空亿客公里死亡人数十年滚动值、百万小时重大事故率十年滚动值、百万架次重大事故率十年滚动值等三大安全指标均降为“0”,远优于同期世界平均水平,也优于主要发达国家水平。近5年,中国民航责任征候和严重责任征候万时率均为历史最低,安全运行质量持续提升。

朱涛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中国民航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结果,是全体民航人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结果。中国民航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安全成绩“归零”心态再出发;不断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不断强化“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意识,深刻把握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经济属性、社会属性、业务属性和文化属性,扎实做到“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居安思危、笃行不怠,以更高的安全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航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安全平稳的运行态势。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