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为需要协助的残疾人火炬手安排1对1服务人员

2022年03月01日12: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

据悉,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保障工作由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火炬传递保障组统筹,同时邀请北京市残联对相关点位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行指导和验收,并选派通用手语翻译和导盲助残人员等提供支持。在传递运行时,为需要协助的残疾人火炬手安排1对1服务人员。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火炬传递专项团队运行副主任杨海滨表示:“我们根据各个传递路段的地形特点和残疾人火炬手的身体情况分配传递路段,针对性地制定残疾人火炬手接待方案。同时,注重路面平整等方面的环境整治,确保轮椅、盲人火炬手传递安全。在火炬手接待方面,精心选择具备无障碍设施的驻地酒店,制定完善的吃、住、行保障方案,在驻地配备通用手语翻译、导盲助残人员和备用轮椅等,确保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后勤保障稳固有力。”

同时,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地区火炬传递在每个点位、整个传递过程中也充分考虑残疾人火炬手,在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设置,并经张家口市残联等部门多次实地踏勘检验,反复进行优化升级,为残疾人火炬手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体现冬残奥会主办城市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