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共565名 残疾人占比21%

2022年03月01日12: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介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共565名,残疾人占到了火炬手总数的21%。

闫成介绍称,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共565名,由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会)、赛区所在省市和各赞助企业等主体选拔产生。选拔工作启动以来,各选拔主体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公平、公正,依据火炬手选拔标准和选拔规则,开展了火炬手候选人推荐、信息登记及审核、资格审查等工作,目前已完成火炬手的选拔推荐工作。

据悉,冬残奥会火炬手大多是在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大部分是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不平凡的普通人”,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占53%,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74%。

“相比冬奥火炬手,冬残奥会火炬手中还有大量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愿景贡献力量的人士,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行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占到了火炬手总数的21%,符合国际残奥委会‘残疾人火炬手占比不少于15%’的要求。”闫成表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