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冬奥观察丨巴赫:北京冬奥会已非常成功 运动员感到非常满意

2022年02月1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欧兴荣)国际奥委会主席新闻发布会18日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可以说已经非常成功,国际奥委会和运动员都感到非常满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民网 欧兴荣摄

“北京冬奥会可以说已经非常成功了。” 巴赫表示,这些天他与运动员们持续进行交流,他们表示对场馆、冬奥村以及其他服务都非常满意。巴赫说,北京冬奥会的闭环管理非常成功,“闭环内阳性率约为0.01%,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在闭环内感到非常安全,非常舒适。”

巴赫认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当前仍然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这对大家来说是一个非常紧急并需应对的挑战,对于组委会来说更是如此。北京冬奥会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只要大家遵守团结精神,人人都做出贡献,就可以在新冠疫情下举办一次盛大的赛事。”

巴赫说,在国际奥委会的社交媒体账号上,涉及本届冬奥会的评论达27亿人次,很多运动员发的微博下的评论也达10亿条。“本届冬奥会吸引了至少100万新的体育运动爱好者,尤其是年轻人通过数字平台关注冬奥会,这非常了不起。”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在电视媒体上就吸引了6亿中国观众的关注。

巴赫指出,中国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对冰雪运动来说,“开拓了全新的世界”。他说,北京冬奥会还将留下更多遗产,“近些天,很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已经在和中方讨论,未来可能在北京冬奥会场馆举办世界杯等更多赛事。”

巴赫还透露,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的最终“打分”,将在闭幕式上揭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