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丹麦女子冰壶队队长马德莱娜·杜邦——

“这里很棒,每个细节都堪称完美”(我的冬奥故事)

本报记者  暨佩娟
2022年02月14日06: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来北京前我就知道,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是一场组织良好、环境优美的赛事。这里很棒,每个细节都堪称完美,我非常期待下周的比赛!”2月12日晚,丹麦女子冰壶队队长马德莱娜·杜邦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这是杜邦第三次参加冬奥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她担任丹麦代表团旗手。

  “我参加过多次世锦赛和奥运会,但这里绝对是我用过的最酷的冰壶场地。真希望我每天都能在这里训练或比赛。”杜邦告诉记者,“冰立方”使用的“水冰转换”技术令人惊叹,“北京冬奥会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北京冬奥会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一系列举措,让杜邦赞不绝口:“冬奥闭环内每人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我在这里感到非常安全。”

  杜邦表示,北京冬奥会“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让她感觉受到重视。“我要打100分!”杜邦说:“冬奥村井井有条,设施完善。我们在‘村里’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过得很开心。”

  杜邦曾多次来到中国。“北京是不可思议的城市。遗憾的是,今年没机会在北京转转,看看长城或故宫。但很幸运的是,我之前已经游览过这些地方。”她说。

  在2月10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一轮较量中,中国队6∶7负于丹麦队。“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最后比分非常接近。”杜邦说:“中国女子冰壶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她们都很年轻,还有大把时间去赢得奖牌,有着光明的未来。她们会做得更好。”

  与中国女子冰壶队前队长王冰玉的真挚友情,也使杜邦在中国享有很高人气。“我前几天见到她了,她是最棒的!”杜邦说,她2005年就认识王冰玉了,两人虽然地理距离遥远,但是相知相交17年,已很有默契。她们在赛场上全力比拼,在训练时互相交流,聊参赛心得、美妆经验等。

  “这次,丹麦队由我姐姐和我领衔,还有三名22岁的年轻队员。”杜邦说:“在我看来,这是年轻有活力的队员和更有经验的队员的完美组合。我相信,这就是这支队伍与众不同的地方。”

  丹麦冰壶队的队员均有其他全职工作。杜邦是一名电视台客户经理,她说这让她可以兼顾比赛和工作。“我们要工作,不能当全职运动员。如果我们每天有额外时间用来练习,相信我们的水平还可以提高。”杜邦说。

  在杜邦看来,输赢不是成功的唯一标准,她更希望看到冰壶运动后继有人。听说在北京冬奥会的影响下,更多中国百姓爱上冰壶,杜邦很高兴地说:“在人口500多万的丹麦大约有600人玩冰壶,并不是很多。我希望冰壶运动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尽可能多的发展,更多人参与并喜爱这项运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4日 13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