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文龙北京冬奥会摘银 山东实现冬奥奖牌零的突破

2022年02月09日15: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李乃妍)2月7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包揽金、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选手李文龙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为山东省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冬奥会奖牌。

赛后,山东省体育局第一时间向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出贺电,也向小将李文龙表达了祝贺。

据悉,2010年7月,在山东省体育局的部署下,山东省和青岛市联合建队的短道速滑项目正式建队。省队市办,这是全国除黑、吉、辽三省之外的第四支短道速滑专业队,也标志着冰雪项目首次在山东落地。

近年来,山东在培养冰雪项目人才方面的效果逐渐显现,向国家队输送了多名短道速滑实力派选手,除了李文龙,还有大家熟知的安凯、于松楠、李璇和公俐也都来自山东。

目前,山东冰雪运动的发展势头良好。“除了短道速滑,还有高山滑雪和雪车项目发展得也很不错。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了冰雪项目的学习中去。相信下一届冬奥会时,将有更多的山东选手涌现出来。”山东省冬季运动协会会长高岩说。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