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洛文尼亚队夺得冬奥史上首枚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赛金牌

2022年02月08日0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7日电(记者王浩宇、李春宇)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7日上演了冬奥史上首次混合团体标准台比赛,一番群雄逐鹿后斯洛文尼亚队以绝对优势夺得了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

混合团体赛是本届冬奥会新增项目,共有10支队伍参赛,每队派出两男两女4位选手,男女选手交替出赛。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前8名晋级决赛轮,最终排名由两轮总成绩相加得出。

2月6日,斯洛文尼亚选手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斯洛文尼亚队当天在第一轮后以头名晋级,并手握49分的优势,决赛轮势头更盛,最终以1001.5分夺金。俄罗斯奥委会队以890.3分获得银牌,加拿大队摘得铜牌。

斯洛文尼亚在此次跳台滑雪赛事中表现抢眼,尤其是女队,乌尔萨·博加塔伊在5日的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中夺得该项目队史首金后,此番又和队友拿下第二金。

中国队当天派出董冰、彭清玥、宋祺武和兼项参赛的北欧两项选手赵嘉文,4人完成第一轮比赛后中国队获得229.8分排名第10,无缘决赛轮。20岁的小将宋祺武虽然在赛前试跳时落地摔倒,但仍顺利完成了比赛。

“落地时摔了一下,有一点头晕,但是感觉还好。对于跳台滑雪来说,摔倒是家常便饭。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也是向世界顶尖选手学习的机会。从田径转项跳台滑雪,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带来了新的机遇。”宋祺武说。

2月6日,中国选手宋祺武在比赛中失误。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董冰和彭清玥在完成混合团体赛后,结束了自己本次冬奥之旅,宋祺武之后还要参加男子大跳台个人赛。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参赛,未来要继续练好基本功,争取多参加几届冬奥会,为国争光。”彭清玥说。

(责编:袁勃、常雪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