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冰壶混双中国队无缘四强

收获经验 期待成长

本报记者  李  硕
2022年02月08日0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虽然带着遗憾离开,但这次冬奥会的经历非常宝贵,对我们的未来是一种鼓励,也让我们对下一届冬奥会充满期待。”凌智的眼神中有不舍,更有坚定。

  2月7日,在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最后一轮循环赛中,中国队组合范苏圆/凌智在6∶1领先的局面下,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6∶8负于捷克队,无缘晋级四强,以2胜7负的成绩结束了两人的首次冬奥之旅。“心态还是有波动,出现了失误。”赛后范苏圆难掩自责。凌智拍了拍她的肩,鼓励说:“我们竭尽全力了,虽然没能晋级,但收获了很多。”

  “见过、打过、失误过,才能做得更好。”两名年轻的中国选手在面对多支世界强队时,比出了风格,展现了风采。“我们其实也给这些强队带来了压力,好几场比赛比分都特别接近,欠缺的主要还是大赛经验。”凌智坦言,两人会好好总结,也会把这些收获分享给队友们。

  中国队的外籍教练兰塔迈基表示,范苏圆和凌智在技术上已经非常完美了,但这毕竟是两人搭档后的首场国际大赛。“一次比赛不可能让他们学到所有,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还需经历更多高水平的对抗。”

  冰壶混双项目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增项目,比赛紧张刺激、观赏性很强。本届冬奥会,范苏圆和凌智的表现“圈粉”无数,赛后,两人不断招手,感谢观众的支持。范苏圆和凌智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上冰壶运动。

  挥手走下赛场,25岁的范苏圆和27岁的凌智已经规划好提升的方向,“技战术的选择、心态的稳定、最后一投的质量,都需要改进。”在冰壶这项需要时间累积和经验积淀的运动中,两人已将眼光投向下一个4年。“下一届冬奥会,他们一定会成为更出色的组合。”兰塔迈基对两人的未来充满信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8日 10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