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记录“科技冬奥”的精彩,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主题歌曲:为冰雪加油

2022年01月30日08: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科技创新,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前进道路上嘹亮的号角。在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联合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体育推出大型科普融媒体节目《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以“中国冰雪运动的科技创新之路”为主题,主要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的创新成果,从办赛、参赛、观赛、安全保障和综合示范五个维度,全面展现开展现代冰雪运动所必备的科技支撑力量,展示我国冰雪科技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普及最前沿的冰雪科技知识、记录“科技冬奥”的精彩,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留下“科技冬奥”全景式融媒体历史档案。

点击进入《人民冰雪 冰雪科技谈》专题

在北京冬奥会的各种场景中,一批由中国设计、中国技术、中国材料、中国制造组成的“中国方案”,成为北京冬奥会鲜明的“中国特色”。科技创新,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前进道路上嘹亮的号角。“科技冬奥”各种惊艳世界的成果背后,是无数中国科技工作者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的艰苦探索。这些心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肩负时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跑出创新加速度的科技工作者,才是真正的明星。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主题歌曲《为冰雪加油》,由资深音乐人崔轼玄携手彭元元、蒋京逾共同创作,“95后”青年原创歌手尚士达倾情献唱。以青春激情唱响“用科技,为冰雪加油”。用歌声,记录“科技冬奥”的精彩,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用音乐,向中国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 为冰雪加油 ---

仿佛远在天边

又像近在眼前

光芒贯穿千年

梦在今天 实现

奔赴世纪之约

科技改变世界

繁华不再凋谢

突破季节界限

雪花燃起火焰

Together

让 我们向未来跨越

冰雪在跳动

活力温暖寒冬

以智慧与热诚

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用科技 为冰雪加油

say wo oh oh oh tomorrow

wo oh oh oh tomorrow

say wo oh oh tomorrow

往期目录: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冰雪大跳台——最惊险的舞台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水立方变冰立方 全球第一座双奥场馆这样炼成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快、护、暖、美”的冰雪运动高性能服装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为冰雪运动装上“科技的眼睛”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智慧的“冰丝带”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