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记录“科技冬奥”的精彩,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快、护、暖、美”的冰雪运动高性能服装

2022年01月2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科技创新,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前进道路上嘹亮的号角。在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联合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体育推出大型科普融媒体节目《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以“中国冰雪运动的科技创新之路”为主题,主要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的创新成果,从办赛、参赛、观赛、安全保障和综合示范五个维度,全面展现开展现代冰雪运动所必备的科技支撑力量,展示我国冰雪科技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普及最前沿的冰雪科技知识、记录“科技冬奥”的精彩,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留下“科技冬奥”全景式融媒体历史档案。

点击进入《人民冰雪 冰雪科技谈》专题

参加北京冬奥会各项比赛的中国国家队运动员比赛服一直是焦点话题。为冬奥会这样高水平赛事量身定做的服装,既要帮助运动员发挥出最佳技术、又要在高强度的激烈比赛中对运动员提供安全保护、更要对抗冰天雪地的寒冷,还要保证美观和设计感。为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设立了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高性能服装研发关键技术项目,将科技与文化完美融合,在冬奥赛服上讲述“中国科技的故事”。

该项目负责人、国家冬季运动服装装备研发中心主任、北京服装学院刘莉教授,为我们介绍冬奥战服背后的科技奥秘。

往期目录: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冰雪大跳台——最惊险的舞台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水立方变冰立方 全球第一座双奥场馆这样炼成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