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轮椅冰壶队挺进世锦赛决赛

2021年10月29日2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季嘉东)2021年轮椅冰壶世锦赛半决赛29日晚进行,以循环赛第一晋级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8:5战胜美国队,与瑞典队会师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继续由王海涛担任四垒和场上队长,陈建新任三垒和副队长,孙玉龙、闫卓分别为二垒和一垒,张明亮替补。

  比赛开始美国队失误频出,中国队持续占领大本营,以3:0获得梦幻开局。第二、三局,美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第四局王海涛手感上佳,连续两掷占领大本营,中国队以6:3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美国队发挥出色,中国队直到第八局最后一掷才锁定胜局,成功挺进决赛。

  张明亮在赛后表示,冰壶比赛具有偶然性,信心是比分胶着时取胜的关键。他说:“队伍一直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在整个赛程中保持了越打越好的势头,对于决赛也充满信心。”

  提到明天的决赛,本场比赛有关键发挥的队长王海涛说:“在家门口比赛确实感觉到一些压力,但我们会做得更好。”

  当晚另一场半决赛,瑞典队以12:3战胜俄罗斯冰壶协会队。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