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四强全部出炉 国羽占据其中四个席位

2021年12月1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欧兴荣)当地时间12月17日,202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西班牙韦尔瓦结束全部1/4决赛的争夺,国羽的女单何冰娇和张艺曼,女双陈清晨/贾一凡,男双何济霆/谭强成功晋级四强。

2021年世锦赛半决赛赛程。图片来源: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官方微博

女单无疑是目前为止,本届世锦赛国羽发挥最好的单项,共有3人打进1/4决赛,可惜何冰娇和韩悦提前相遇,无奈展开了一场内战,经过了激烈的比拼,实力更胜一筹的何冰娇以2:0淘汰队友晋级。张艺曼则遭遇泰国名将因达农,双方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张艺曼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2:1击败对手,首次晋级世锦赛四强。半决赛,何冰娇将对决戴资颖,张艺曼迎战山口茜。

女双1/4决赛,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迎来劲敌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的挑战。“凡尘”组合状态更加出色,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时隔三年再次跻身四强。她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对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今年的尤伯杯决赛中,松本麻佑与福岛由纪搭档,曾与“凡尘”组合上演了一场长达117分钟的鏖战,最终中国组合获胜。

男双方面,何济霆/谭强延续他们强劲的冲击力,在与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的对决中,他们发挥得相当出色,进攻犀利并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何济霆/谭强以2:0淘汰对手,首次闯入到世锦赛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与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穆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此外,男单独苗赵俊鹏在与印度小将拉卡什亚的对决中,苦战三局,但最后的赛点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实现翻盘,遗憾止步八强。至此,国羽男单已全部出局。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