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87岁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荣誉不是追名逐利的资本

2021年12月21日17: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刘微)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87岁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在“致敬经典”环节,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在她看来,获得的荣誉再多也不能成为追名逐利的资本,而应该是继续前行的动力。“天下大事,必成于细。百分之百的努力未必成功,但不成功也得百分之百的努力。”

王晓棠在演讲中介绍,从1955年拍电影《神秘的旅伴》开始,到1963年的《野火春风斗古城》,她在电影演员的事业里,始终追求塑造人物的多样性——一人千面。在事业的第二个阶段,她开始担任电影导演兼编剧,刻苦地深入生活,从基层获得丰厚的营养,拍出了影片《翔》《老乡》等。在第三个阶段,她先后被任命为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生产副厂长和厂长,在军委领导下,带领全厂竭尽心力拍了多部优秀的军事教育片、纪录片、保密片、故事片,包括系列军事片《大转折》《大进军》等等,和全厂战友们一起创造了八一厂的第二度辉煌。

“我还有很多的盲区,一定要永远向上、向前,好好学习,为建设电影强国贡献力量。”王晓棠动情地表示。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