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儿艺将与淮安市委宣传部共同打造儿童剧《新安旅行团》

2021年12月24日14: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魏玺滟)12月21日上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淮安市委宣传部联合创排儿童剧《新安旅行团》签约仪式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淮安艺术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位于“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淮安市新安小学内的新安旅行团纪念馆举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李森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松与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曾业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照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冯俐介绍了剧目的创排情况:“守正创新,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是儿童戏剧必须承担好的政治任务和历史重任,也是此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淮安市委宣传部合作创排新旅题材剧目的初衷和目的。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2年度的重点剧目,中国儿艺不仅要打造一部高品质的红色保留剧目,用独一无二的儿童戏剧作品来讲述新旅故事,传承新旅精神,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以此为起点,通过‘定制’作品让戏剧的种子扎根于基层,生长于校园,由师生们一代代演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拥有系统的、有延续性的戏剧体验并不断接续传播,真正做到让儿童戏剧之花在孩子们身边常开不败。”

李森表示,这次合作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将儿童剧《新安旅行团》打造成一部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的红色精品力作,同时让戏剧的种子在淮安更好地萌芽生长。

“新安旅行团”是一个光荣的革命团体,他们在国之危难中踏上征途,以长途修学旅行的方式,践行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教育思想,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宣传抗日救国主张,以文艺为武器,唤起千百万民众共赴国难,谱写了少年儿童革命史上的壮丽篇章。

据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采取集体编剧方式创作儿童剧《新安旅行团》,此前编剧团队已多次到淮安深扎采风,目前剧本已完成初稿创作,将很快进入落地排练阶段。该剧计划于2022年5月30日在京首演。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