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 惠及观众87万人次

2021年08月16日1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韦衍行)8月15日,随着最后一部线上展演剧目《火印》顺利完播,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云端闭幕。

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以“共享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从7月16日至8月15日,戏剧节历时31天,汇聚全国19家儿童戏剧团体的36台线上线下展演剧目,共计演出86场,惠及观众87万人次。

线上线下融合 演出演播并举

线下,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分会场,25台精彩剧目在各地剧场上演,7万多名儿童青少年观众观看了演出。线上,戏剧节首次在云端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展演,来自全国的11部红色题材儿童剧在6大平台共进行16场公益展演,惠及观众近80万人次,让孩子们在家里就能感受到来自高品质院团的儿童戏剧文化。

演出+主题活动 多角度展现戏剧魅力

戏剧节期间,缤纷多彩的戏剧主题活动从历史、文化、艺术等多个角度展现戏剧魅力,点亮少年儿童的暑期艺术生活,为孩子打开戏剧之门,打造多姿多彩的快乐节日。戏剧主题活动包括: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美术馆合作推出的两期“出戏入画 以美传薪”——跨界艺术体验日活动;由著名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作家、剧作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白冰为孩子联合带来的“陪伴·阅读·成长”故事会;邀请观众们记录自己与中国儿童戏剧节共同成长的“我们一起成长”——老观众与戏剧节的情缘主题活动等。丰富的戏剧主题活动吸引了近百个家庭参与,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首届戏剧营开营 让小观众变身舞台主角

7月21日至28日,首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戏剧营第一期顺利开营,并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圆满完成了汇报演出。来自全国各地23位可爱的孩子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专业戏剧老师及国家剧院一线演员的精心授课下,从稚嫩中不断成长最终在舞台上坚定、投入、自信地绽放自己的光芒。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戏剧营第一期完成汇报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进入8月以来,全国疫情形势有所反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及时取消了47场线下演出和外地展演活动,取消了第二期、第三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戏剧营活动,妥善为孩子和家长们办理了退票、退费等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了孩子的暑期安全。此外,剧院还为居家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优秀的线上音视频栏目,目前正在剧院多媒体平台逐步推出,丰富孩子们疫情期间的暑假生活。

据悉,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共有来自国内外270家知名演出团体带来454台剧目1949场演出,惠及观众235万人次。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