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路阳:电影技术是辅助手段,要在内容上下功夫

2021年12月2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导演路阳。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郭冠华)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导演路阳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刺杀小说家》获得2020-2021年度媒体关注十大电影,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今后会继续在电影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路阳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特效技术发展迅猛,为内容创作拓宽思路,为创作者带来更多可能性。不过,技术并不是电影的核心,不要将展示特效当作目的,“技术是一种辅助手段,可以让我们天马行空地进行创作,但电影始终是以故事和人物为核心,我们要从生活中去寻找值得我们讲述的人物,寻找值得我们讲述的精神。”

“我们现在有一个好的发展势头,但中国特效技术离成熟还有漫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要停下来,要在内容上下功夫。”路阳认为,中国电影人需要通过大量电影作品的积累去推动技术创新,把中国电影的工业化流程逐步完善起来,“中国电影需要借由更多类型作品接力奔跑,多应用技术手段来为电影蓄力。”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行 十项荣誉现场揭晓

87岁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荣誉不是追名逐利的资本

吴京:出演《长津湖》的经历足以影响一生

刘浩存:对表演要有敬畏心 脚踏实地塑造好角色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